飒飒飒飒飒

私印或无料授权请先联系我!谢谢你的喜欢!
bcy:木风飒飒 b站/蓝鸟:飒飒Caramel

『明日方舟同人文』愿望幽灵(洁颂洁向)

*参与了洁颂洁cp24h

*ooc有,设定为可颂是矿石病患者,背景是参与了数次战争的可颂染上矿石病后退役,回到自己原本居住的村庄休养。

*无差,注意避雷

以上接受的话↓













“你……你要向我许愿吗?”

有着沃尔珀双耳的幽灵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这位少女。

“嗯……嗯。”少女揉了揉自己的橙色长辫,淡淡地勾起嘴角。

在民间流传的种种传说中,有一种能够完成自己心愿的幽灵,整日飘荡于大街小巷,只为聆听有着执念的人的愿望——它们通常被反复诉说故事的老人家称为“愿望幽灵”。

少女自认为并没有非常强烈的执念,只是觉得如果等不到能够终结矿石病的那一天,那就在被身上这该死的结晶吞噬之前走的更远一点,看一看周边未曾从别人口中听说过的风景。

所以在一个挂满星辰的晚上,她见证了这个传说。

于是有了这次交谈。

幽灵想要再次提出疑问确认她的话,少女再次开口了:“虽然说是愿望幽灵,不过看起来跟我的年纪没差多少欸。”

“我……”

“所以在幽灵之中是个花季少女吗?”她打趣道。

“才不是因为这个——”幽灵顿了顿。“而且我就只有一对沃尔珀耳朵哪里看出来是花季少女的啊!”

幽灵发觉早已跑题,只好假装咳嗽两声,耳朵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了下来。

“那……你的愿望是什么?”幽灵飘着凑近少女,直视她碧绿的平静瞳眸。

“真的可以许愿吗……?”少女的笑容淡了些。

“当然!这是我的职责,也算是一个执念……不想被遗忘的幽灵,就会在人间与人类共享美好。每当完成他人的心愿,外溢的幸福可以给予幽灵一个美好的结局,说不定还可以去天堂劳动几年,搞个临时身份证什么的。”幽灵并没有手指可以配合着解说转圈圈,于是自己便绕着少女转来转去。

“如果……许愿的人中途改变想法,或者最终愿望的完成失败了呢?”少女抬手试图触碰无法触碰到的沃尔珀双耳。

“中途改变想法的话幽灵那一方会自主断开合作关系,因为获取对方的幸福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所以在合适的阶段中止并不会造成影响!说到失败……幽灵也并不是万能的,所以要求很高的愿望只能尽己所能,以它自己的方式完成,实在做不到的话,它们会果断放弃的。”幽灵知道她碰不到,不过还是做做样子晃了晃耳朵。

“最后一个问题,不收钱对吧?”

“肯定不用啊……?”

“合作愉快。”少女果断地向幽灵伸出右手。

“就这样相信我了?”幽灵感到迷惑。

“这对于我来说赚到了,对于身上的病痛来说更‘赚’了。”少女朝它咧开了嘴。

“……你的愿望是?”幽灵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家伙了。

“陪我去看看不属于这片土地的星空。”

少女抬头看去,闪烁的星星在这已经居住了十几年了,是时候该启程去往下一个夜幕了。

“对了,我叫可颂。”










不需要携带太多东西,只将渴望欣赏的热情奉献出去就可以满足了,感染者本来就一无所有。

可颂只带上了重新保养过的盾与锤,她说这两个家伙与她扛过了无数次战争,握在手上安心得不得了。

幽灵兴奋地飘在一旁。说实话自己并没有走出多远,顶多就是在可颂原来所处的村庄附近的草地晃悠。因为没有生前的记忆,幽灵这几十年来最缺的就是不一样的风景。它曾听村中说书的描述过新奇的、散发着无限魅力的美妙之地,它向往这些地方。

第一处是卡西米尔引以为傲的草原。曾有一位守护着这里的库兰塔对她称赞这里的微风,她说风承载了故乡,因为青草滤过雨露的香味总是被不远万里送达到它的子民身边。群草在风的邀请下微微摇摆,欢迎远方来客驻留此地。可颂找了一处非常舒服的位置躺下,等待远处厚厚的树叶嬉闹的沙沙声缓缓传来,不太刺眼的阳光打在身上,不止一次使她产生了朦胧的睡意。幽灵停在一棵慵懒的老树下,看着一个又一个动物路过或停歇在深褐色的巨大树根上。一个抱着冬天物资的松鼠吸引了它的注意,它好奇地看着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也试着动动自己透明的双耳,不过看起来并不和松鼠相似。

“这些光斑好好看……”幽灵若有所思地盯着树叶之间不规则的缝隙,有点想接住这些奇特的光,不过完全穿过了它。

“我可以让这个湖里头的水飘起来哦!”幽灵想大展身手,叫了下拿着盾挡在头部上方的可颂,带她来到了一个如明镜般的湖前。

可颂有些讶异地看向它,眼中浮现了复杂的情绪。

“我有点想看看雨从地上下到天空中的样子。”

“简单,”幽灵得意洋洋地飘进湖中。“轻飘飘!”

转瞬间,一粒又一粒乒乓球大小的圆形水珠从湖水中脱离,被阳光映射出了青色,缓缓飘在空中。幽灵忽地向上飞起,水滴迅速向上方狂飙,形成了倒过来下的暴雨,直击天空,闲逛的白云被弄得膨胀起来,像海绵一般汲取了许多水分。幽灵喊停了它们,水滴只好回头,转瞬又碰撞了还未恢复平静的湖面,激起泛泛水花。

可颂看得出了神。跟那时候一模一样。

“嘿,你有点像我之前的一位朋友。”可颂沿湖边坐下,拍了拍身旁示意它过来。

“这么一想,她也跟你一样有着一对沃尔珀双耳,也许你生前也是一只沃尔珀。”

“即使是我也想不起来,不过既然没有生前的记忆,那就给作为幽灵的现在的自己创造记忆好了。”

幽灵这样说着,朝可颂傻笑。

“是吗?挺好。她以前也跟你一样,她也能让雨从地面往天上下,非常好看,让我发觉太阳与阴雨也能够友好相处。”她下意识伸手,想触摸幽灵那个该被称为头部的地方,落了个空。

“我对于以往的战争的残酷不愿有任何相关的记忆,但是她给予了我美好,这对于我来说开始真正地活着了。”

“这趟旅途为什么没有带上她呢?”

“她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但我很快就能接她回家了。”

以前的自己从未奢望过这样的安逸,现在身处其中,可是她不在。

“最终天使接走了她,你所在的那片草地成了她的归宿,不过我依然喜爱那里,即使那里一成不变。”

太阳究竟是何人的笔刷,日复一日地为天空涂抹蓝与粉的渐变呢?

“差不多啦,卡西米尔的草原只存活在这一天,去下一个地点吧。”

可颂向后方伸出手,也许她能够握到幽灵的手,即使它并没有。







谢拉格可真够冷的。

幽灵不知在何处为可颂找来了一件破旧的外套与围巾,但依然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四处刚刚结束了沉闷的下雪天,踩着白花花的积雪很难移动,不过触感如行走在厚厚的棉花堆中一般。依稀能看到一两户人家,孤单的木屋仅剩一抹棕色挂在白雪皑皑中。

“这里好白哦!”幽灵不管飘到哪处,所见的都是单一的雪白。

“哈……之前喀兰贸易的那位小登山家可不是这么跟我介绍谢拉格的。”可颂有些发颤,不断地哈出冷气。

“现在还是白天,我们尽早去找户人家借宿吧。”幽灵不知道该看向哪个方向。

可颂站住了。她突然间看到了几簇源石突兀地扎根在光秃秃的岩壁上。

“怎么了吗?”幽灵担心地靠过去。

可颂缓缓摇了摇头。

但她依然没有继续向前走,似乎在想着什么。

短暂的沉默。

“这是什么?”幽灵感到疑惑,它不清楚为什么可颂对这个矿石有何想法,于是飘向源石簇——

“别过去!”可颂突然激动地冲过去,猛力一扑,狠狠摔入冰凉的雪堆中。

“我是无法接触到这个东西的……抱歉,你没事吧?”它只能大概做出扶起人的动作。

可颂慢慢地撑起身子。

“没事,是我神经兮兮的。”她自言自语道。

她坐在原地,用沉默的眼神瞥着源石簇。

“嗯……没事,没事了。”

“是因为她吗?”幽灵问道。

“嗯。”

他们都默不作声,在等待对方开口。

“与其说是我的愿望,不如说是‘我们’的愿望……但我想,也许她已经先行一步,在旅途的终点等我了。”

“她在生前有跟你说过要陪你去旅行这样的话吗?”幽灵轻声说。

“因为她无法实现了,所以由我来吗?”

我想,如果把我作为她的替代者,心里依然会空落落的吧。

“你可是乐在其中哦?在共同的愿望之下,就自私一点好啦。”可颂眯起眼,淡淡地笑着。

“还是在借我打趣啊……”这回答真是在意料之外又在其中。

算了,她这样就好,能够帮她完成愿望更好。

“嘛……你觉得这里怎么样?”可颂打算变换情绪。

“嗯……挺单调的,”幽灵说道。“但成堆的雪就像瀑布一般,反而挺有生机的。”

“是吗?也许它们本来就有生命,”可颂望向远方。“不知道雪山的子民们又如何看待每日踩在脚下的雪呢?”

雪山的衣裳正悄悄消融,柔和的阳光打在雪堆上,熠熠生辉。

“对了,你这样子可以打雪仗吗?”可颂只在偶然捡到的儿童书籍中了解过雪的玩法,她觉得雪仗是很有意思的战斗。

“可以哦。”

“要不来试试?肯定够好玩。”

可颂用手捏了捏雪,说不上硬,但也并不松软。

“来吧。”可颂站起身来,准备抛出刚揉好的雪球。

“嘭”的一下,幽灵却早已弄出了有半个可颂高度的雪球,猛地扔到她身上。

“还真够强的……你可不要被击中了!”可颂拍掉糊了一脸的雪,对准方向奋力扔去。

数个雪球飞扑而来,二人都在尽兴地闪躲、进攻,打到鼻子与脸变得通红,玩到筋疲力尽,直至太阳都已经悄然下落,她们不绝于耳的笑声也渐渐消停,身上四处都散落着大小不一的雪。

她干脆向后一倒,把自己撞上踩了几个脚印的雪地,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嘴边不断冒出寒雾。

“我说,”可颂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能够直接操控雪球砸我真是太犯规了。”

“欸——这样就没力气了吗?太快了哦。”幽灵得意地开口道。

“这么久了还没打赢我,不甘的情绪可是暴露无遗了。”她摆了摆手。

“耍嘴皮子。”

“哈哈,要不再决一胜负?”

“不要。”

“一起看日落。”可颂指向即将躲到高耸雪山背后的太阳。

柔和的暖色悄然降下,与铺在雪山上的银白碰撞,冷暖交互,形成了强烈的冲击,似乎化掉了一般融在一起,是大自然所喜爱的绚烂调色板。

“每个地方的日落都不一样,”可颂调整着自己的围巾,让自己的脸更暖和一点。“有的淡漠、有的温和、有的热烈,都有着它们自己的特色。”

“没想到我也能见证不一样的日落,有一种幸运的感觉,”幽灵向往地观赏着。“如果没有遇到你,也许就永远错过了,去了天堂也会留下遗憾的。”

“你肯定不会被束缚的。”可颂微微低头,它看不清她的表情。“你可要好好记住这份风景哦?即使去到了天堂——也许那里跟谢拉格一样单调。”

与生俱来的自由从来都不会对囚笼屈从,无拘无束的翅膀,是你亲手赋予我的,对吧?

所以她飞向了一切的尽头,我得早点出发追上她了。

“那么,谢拉格也只存活于今天吗?”

“我想它只能寄存在这片日暮中了。”











矿石病也许是有点人情味的。在他们踏过的无数个日夜之间,矿石病所带来的影响似乎没有那么严重了。当然,更多的则要归功于罗德岛的帮助,不然自己早就是一团源石结晶了。

“我还有最后一个想去的地方。”可颂对幽灵开口道。

“哪里呢?”

“嗯……叙拉古的一个地方。”

嘴上轻松的说着,想要安全进入叙拉古可是件麻烦事。早已放下武器去争斗的可颂技巧早已变得生疏,所谓的西西里人狡猾又难缠,她与幽灵费尽心思,绕着完全不熟悉的大街小巷才勉强甩开。

“他们要是有点脑子,就懂得用自己的优势把街道翻个遍了,真的烦人。”可颂骂骂咧咧地踹开那些脏兮兮的杂物,从阴暗的墙角下走出来。

“那些到底是什么人……”幽灵后怕地沿着地面飘,对于那些紧咬不放的疯狗感到厌恶。

“好了……这里倒有点眼熟,我们走吧。”可颂往右边瞧了瞧,朝那头走去,幽灵赶忙追上她。

会是什么呢……?而且这种地方,我居然还产生了一丝熟悉感……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可颂开始轻车熟路地行走在复杂的小道之间,不时还同街边的商店铺老板打上招呼,仿佛是这里的多年熟客一般。面对相似的入口,她不假思索地走进便能找到正确的道路,幽灵在想她在这儿住过多久了。

“到了。”可颂停在了一个早已不再更换门口的花朵的旧木门前,在花槽后面拿出一把有些生锈的钥匙,对着钥匙口插了几下才放进去,用力拧开了门。

“咳,好多灰尘。”可颂挥着手,瞥了一眼堆积在角落的杂物,便走上了楼梯。

“这里是……?”幽灵看着整洁但长期无人居住的房间,熟悉的感觉又添一分。

“以前我与她一起住在这儿,这是她老家。”木制的地板被她踩得嘎吱响,有些耀眼的阳光照亮了被弄得四处飞舞的灰尘,死寂的壁炉总算有了点生气。刚好能坐下两个人的沙发靠着另外一堵墙,上面放着叠好的毯子。积了厚厚一层灰的茶具整齐地摆在茶几上,还有零散的餐具和餐盘摆在一旁。最靠里的是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床,二人的衣物挨在一起放在上方,还有一个睡在枕头里的小型玩偶。

她拿来一个以往垫脚用的小木椅,随意拍了拍便坐下。

“你与她共同的回忆都在这了吗?”幽灵小心地控制玩偶缓缓骠起,靠近来端详。

“不全是,不过这里的一定是最温暖的。”她自从进来这里,幸福的微笑就挂在脸上了。

“后来战争分开了我们,那期间也遇到过,但很快又分离了。”

短暂的沉默又到来了。她在慢慢地回忆有她在的这里,但有些苦涩。

“天堂肯定比泰拉世界大得多,”可颂看向幽灵,突然开了口。“说不定你逛上几十年都不厌倦。”

“不……”它却摇了摇头。

“我确实向往那里,不过……泰拉世界依然十分精彩。平凡的人们、功成名就的人们,他们也是风景,善恶好坏,都是各异的色彩,人与自然共存,总会染上几分绚丽。我想……”幽灵呆呆地望着窗外。“我想这里才是我永远无法厌倦的地方。”

“你想……留下来吗?”可颂有些愣神地盯着它。

“幽灵也有终结的那一天啦……”

“但是,如果你陪着的话,就很满足了。”

“啊?我可没法成为幽灵啊,而且怎么突然开始煽情了。”可颂莫名其妙地说出这种话。

故意的吧。

“不过……为什么是我呢?你只是还没有遇到其他的人,怎么就觉得是我就可以了。”

“因为我只能遇到你,所以就是你了。”

幽灵认真地看着她。一直以来的相处,它与她之间搭建了特殊情感的桥梁,这使它感到安心,一直以来都是自己独自漂泊,这种感觉就好像有了落脚的港湾一般,四处航行的帆船总要停靠。

“但你必须要走,梦想可不能半途而废。”

“你的旅途没有终止,所以你不能停下来。”

“我……”

“你没有办法一直陪伴我,我说了我没法变成幽灵。”可颂叹了口气。

“至少……完成我的意愿吧?”

幽灵低下头,犹豫不决。

“那……”

“那你最后说出自己的愿望,然后再说一句完成,就好。”

幽灵选择妥协。

“我的愿望是……”

可颂伸出了双手,她面前的不再是幽灵——可颂一把接住了在终点等到了自己的安洁莉娜。

“欢迎回来。”

幽灵也拥有了前往天堂的翅膀。





























“这啥弊端啊!”天堂登记处的记录员恼火地拍着桌子,本该上来的那个幽灵却变回了自己生前的模样,他白等了这么久真的气死了。

“早知道就不在书中记载死后的善良之人会变成愿望幽灵这种话了,害得我加班。”他骂骂咧咧地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嘛……算了,狡猾的还是那家伙,一直以来完成的都是幽灵的愿望,最后又一举两得把人叫回来,真是的。”







(完)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