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飒飒飒飒

私印或无料授权请先联系我!谢谢你的喜欢!
bcy:木风飒飒 b站/蓝鸟:飒飒Caramel

『明日方舟同人文』 颂洁颂糖罐



*是对颂洁这对cp的理解……如有不足之处还请指出……

*可能以后写对cp理解的文章都是糖罐格式了(x)






  

第一部分 安洁莉娜与大面包

1.轻飘飘

像气球一样飘浮起来真的很有趣!

自己的源石技艺格外的有趣,不仅使自己的送信工作更加轻松,而且十分适用于实战,能够辅助着胜利的步伐。

“只要挥一挥法杖,敌人就会和大地拥抱或者被空气提起啦!”丰蹄少女在一旁专心倾听她的玩闹,嘴角荡漾起笑意。我沉浸于对方的反应和喷涌的喜悦,讲得更加起劲了。

大面包也很有趣!我自己可做不到让自己的心飘在半空,一直下不来呢。

2.战利品

练习的时候,我的法术不小心释放到路过的大面包身上了。

对方有些惊讶,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以至于手中尚未修理的旧装备掉落在地,开始慢慢地上升了。

突发奇想,我向上伸出左手,轻轻勾住她的右脚,顿了顿,大面包就是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气球了。

“是今天练习的战利品欸……!”我打趣道,兴奋地朝上看去。

嗯……?为什么帽檐拉低了呢?

3.便当

嗯嗯……果然食谱很难研究呢……

苦恼挤进自己的眉间,但思绪却在欢呼雀跃——她吃下美食之后的笑容,一定是最佳的饭后甜点。

所以做出来的便当就会浇上甜美的焦糖色!

这样想着,阅读书籍与厨房实践就更加专心致志了——毕竟细腻的小心思运作了。

4.日记

少女的心思都会好好存置在一本精致的日记本里,记录自己脑海中无处落脚的想法,与任何平凡时刻下的情感,是心中万千思绪的诉说。

现在,我的日记里充满了她的身影,在左上角画下一颗小小的太阳与橙色的牛角包,用一整面纸张摘抄今日与大面包的一两句对话内容,下方的阅读理解使用了新学的斜字体,用可爱圆润的手帐贴拥起字里行间的喜悦,像迅速成像的拍立得一般铭记了今日的她。

翻开空白的另一页,写下的行程是提醒自己鼓起勇气去获得第一张仅仅是她们二人的大头贴。

5.飞跃

信使是不可以被风吹落的。

在听到这句流传于叙拉古信使之间的谚语之前,温暖午后里的教室与流淌亲情的故乡是我的过往。与朋友在天台谈论风流人物的丑闻糗事,尝一尝母亲的拿手好菜,放学路上照例戴上耳机,期待明天是日常。

过去的我也许想象不到,那个整日提着装满秘密的信件的、十分不熟练地来往于深夜高楼之间的、怀揣快乐与不安的新人信使,会是自己——现在的我也许同样想象不到。

但人生的飞跃正是如此……!即使再也无法见到熟悉不过的转角街道或者家人,活下去的信念会支撑着我送达信件。让送信成为爱好,出发时让嘴唇覆上珊瑚色的口红,使遥不可及成为必然。

于是我成为了孤独的星星,渺小地点缀在夜空中,努力飞跃为闪耀的光。

会有伴星与我起舞,完善微弱的光芒。

不久后,我访问了企鹅物流。心中的箭头指向了一位正在捧着沉重货物箱的丰蹄少女。

6.记忆

正因为人生短暂,与她相遇了之后,都成为了最为珍贵的回忆。

不仅仅是值得用一辈子去珍藏,更要陪伴完这一生。

7.牛奶糖

当香醇的奶香与丝丝甜味淌入口中时,会感受到快乐吗?

当坐在一颗被午后日光宠溺的榕树下、光斑落在自己脸上时,为什么落下泪了呢?

旁边的大面包慌张溢于言表,双手不知所措地在空中乱晃,试图晃掉我突如其来的悲伤。

明明……这本是习以为常的生活啊……

我模糊的视线往一旁看去,抬起左手一把拽住她的衣袖,有些无力地往这边拉扯。

感受到了温暖的温度。

8.订单

“哼哼~大面包不会知道是谁写下这样的店家留言的☆”

9.裂缝

我不曾告诉她矿石病的并发症所带来的痛苦。

10.伴星

“罗德岛的甲板可是很好的观星地点哦!”

我兴奋地拽着大面包的手,一蹦一跳地前进。

身后的人肯定会无奈地擦掉脸颊上的汗滴,然后微笑着挠挠头,顺手摆正歪在一头的遮阳帽。

“你看!”视野转而变得开阔,沉寂的夜空活跃起来,缓缓向下笼罩。

在甲板边缘坐下,腿开始交替摇晃,右手一把挽住对方的手臂,撒娇着往肩膀上靠,一同抬头仰望静谧的星空。

一颗,两颗……数不胜数的星星争相闪烁,如钻石一般点缀于漆黑之间,划出了一道方向。那来源于几十年前的陈旧星光,明明与其他星体相隔不知多少光年,却好似紧密相连,暧昧地依偎着。

但总会有微弱的光芒形单影只。

“那颗孤零零的星星……据说它会等来属于自己的伴星,拥抱起舞……”我出神地望着那里,杂乱的心思随着话语流出。

“但,那要等上多久,我又要等上多久……”

我忽然坚定地转过头去,对上了她澄澈的淡绿瞳眸,想把自己的身影装入其中。

……那颗伴星才会明白呢?













  

第二部分 可颂与小气球

1.飘飘然

小气球真的很有趣。

我很喜欢看着她有些鼓鼓的脸颊,想揉捏的冲动拽着思想乱晃,一边又尽力让耳朵独立开来听她流露出的高兴话语,可爱洋溢于周围。

喜悦好像在周围流动,把我的心都给冲走了。

2.粉红气球

“欸?!”还未反应过来,自己的双脚就不再被万有引力勾着了,整个人被一下子撵到空中,武器来不及悲伤,就和地面直接亲密接触了。

欸……?

我低头看去,小气球拉住了我的右脚,看上去开心的不得了——

她说我是她的战利品了?

等等!

害羞一股脑涌上头,鬼知道为什么要把我的脸染成粉红色,总之大脑的神经已经打结成一团乱了。

拉低帽檐……不能被看见……!不能被小气球看见……!

3.用意

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份难吃但美味无比的便当一点一点吃完。

“看,一点不剩哦。”我擦了擦沾有饭粒的嘴角,很满足。

4.便签

“记得明天和她一起去拍张大头贴。”

——现在贴于本人的脑门上。

5.等待

信使能够完成等待与期待。

自由无束地成长着,在完成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未成年生活后,开始为了生计与微小的梦想不停奔波——不是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背景,但我也不是平淡的一员。

所以……谁能够接收我这一份没有送达地址的匿名信件呢?

窗外飘动着绵长的白云,信使即将到达的风声悄悄降临了。

6.铭刻

和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构成了我的现在,用我的一生细细品味、像烫金书签一般尊贵地守候于生命的一角,填充了整个空间。

7.传递

哎呀……难道这次精心挑选的昂贵牛奶糖混入了廉价劣品吗……?

照到脸上的阳光恨铁不成钢,使我对于眼前泪如雨下的小气球不知所措,一下子大脑空白根本无法思考,只是毫无意义地试图驱散周围哀伤的蔓延情绪。

嗯?

小气球突然拽了一把我的衣袖。

我紊乱思绪一下子被绷直,感受到名为冷静的泼下来了凉水后,细细思索一会儿后,郑重地用右手紧握她仍在微微颤抖的左手,尝试着传递自己的那份温暖。

“今日的下午一如既往的温暖哦。”

8.收到

要一个拥抱?!这是什么要求……?

……所以小气球她知道我有开设网络指导课程吗?

我有些无奈地查看自己搜索出的账号定位,只好对着屏幕微笑。

这个订单很快就快就能签收了。

9.填补

我一直都装作不知道她所隐藏起的苦痛的模样,佯装之下是一直想要给予她安抚的纠结与担忧。

10.闪烁

小气球看起来兴奋地可以飘在天上下不来了。今日的夜晚不再披戴浓云,星星们得以活跃沉寂已久的夜空。看着她甩来甩去的活泼长发,我撇掉脸上的汗珠,顺便摆正自己的太阳帽,视野紧接着开阔起来,一片星海在上方铺开,缓缓笼罩下来。

我们于甲板边缘坐下,她一下子紧抓我的左臂不放,通红的脸颊贴在了我的肩膀上,满天繁星落入了她的瞳眸中。

天上的星星也会孤独吗?

即使星星本身再怎么明亮,都不及两颗的闪耀光芒,

她缓缓开口,语气满是忐忑与坚定。

我转头看向她,碰上她等待确认的视线。

——拥抱随即奉上,伴星的温暖简直无法想象。

几十年前的陈旧星光终于抵达,此时正是起舞的时刻。

“可以确认收货了哦,小气球。”























































  

“所以还是被发现是我下单的吗?”

”除了你,不会有谁会有更可爱的请求了。”




  

(完)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